Thursday, June 15, 2006

给礼拜徒们
one of my fren wrote sth on her blog and i really like it...
hope u all like it and plz take a minute to ponder on it...


给礼拜徒们 Jun 14, '06 2:41 AM
for everyone

人类都同时以不同的身份生活在这个世界。就以男人和女人为例,

共同的身为学生、老师、朋友等;男人独特的身份为儿子、爸爸、男朋友 友、丈夫,
女人则为女儿、妈妈、女朋友、妻子。


教会最近一直高喊复兴,让我开始注意到我身边朋友的信仰。我发

现,我是幸福的一群,至少我所信奉的信仰并没有被压迫。可是我也发

现,我的朋友“迷失”了。



基督徒,变成了礼拜徒。甚至有些人连教堂都不想去。“基督是放在

心里面的,去教堂只是一个行式而已。”这是多数连礼拜徒都不如的朋友

告诉我的。听了这种话,我忍不住冷笑暗忖:一个连基本功夫都不想花时

间的人,你也有资格跟我说“基督是放在心中的” ?就像一个连在情人

节都不想和他的情人约会的人,他能誓言旦旦地说他是深爱着他的情人

吗?



如果基督只是一个宗教,那为什么不遵守所谓宗教该进行的仪式呢?

佛教徒经过庙也要去拜一拜。为什么在教堂多到不行的诗巫,哪里都能

去,就是不去教堂呢?一个星期有七天,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。一场崇拜

了不起也只有两个小时,为什么宁愿把时间花在睡眠上,也不愿到教堂去

洗涤自己的心灵?是认为自己的心灵太纯洁了?还是多了两个小时睡眠能

让自己多活个三四五年?即便是多活了三四五年,也不都浪费在睡眠上

吗?



信仰终究也只是一种信仰而已,何必那么虔诚?既然它只是个信仰,

那为什么不扮演好基督徒的角色?能做个安分守纪穿着校服的学生,为什

么不能尽本分地遵守基督的道?是因为校规所逼,迫不得已才穿校服?那

就不怕死后子孙没有请牧师来祈祷下葬吗?



做个基督徒不难不是吗?即不要求满口“我爱耶稣”、“耶稣爱

你”,也不要求日日夜夜跪在床前祷告(当然如果你要这样做我也不阻止

你)。不能成为虔诚的基督徒无所谓,至少不要变成堕落的基督徒

(相信我的朋友们都懂得何谓“堕落”)。

我们为那些堕落的基督徒感到悲哀。朋友,请不要让我们为你感到

悲哀好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