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5, 2008

有话直说

一直以来,总觉得啊,有话直说是还蛮好的,因为以前为了某些事,不太敢说出自己的感想,却又害人害己。所以后来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告诉我,一定要把自己心里想说的,勇敢地说出口,才不会酿成向那一次的局面。从那天起,我就开始硬着头皮,敢敢地说出心里话,可是很常时候造成别人的不悦,只因说话真的是太直接了。现在想想,为什么那位朋友,可以随心说欲得直话直说,而我却常常成为人人喊打的老鼠,可能是因为我的个性吧!我那傻大姐,走路大喇喇的个性,是没有几个人会接受的。如果我长得娇小可爱,小鸟依人,讲话扭扭捏捏 (说着说着,不禁毛骨悚然了起来,哈哈。。。实在很难想象吧!)可能人家还比较能接受。

有些话,该说不该说?
说了,却又怕伤了人家的心,
不说,却又怕有一天会受不了人而讨厌他/她。

有时候,不是不想和人说话,只怕对方把你的话看得太重。

有谁可以帮帮我啊!!!

No comments: